EVENTS

活動紀實
2019-03-24瀏覽次數:562
台南智慧城市資料視覺應用挑戰賽

「台南智慧城市資料視覺應用挑戰賽」於108/3/23-24 (六及日)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辦,共計有14隊高手報名參加,透過市府資料開放平台所提供之開放資料,及整合民間自有之開放資料,結合群眾創意及資料視覺化工具,讓資料與市民的生活產生更緊密的連結,讓各種大膽、創新提案,成為創新市政服務的參考案例。

以Open Data為實戰資料來源,結合政府開放資料,資料整理到完成視覺化分析,運用視覺方式呈現數據,有效的圖表將繁雜的數據簡化成為易於吸收的內容。透過大數據分析技術搭配專業的視覺化工具如(Tableau、Power BI 、Echarts 、FineBI)等,呈現數據統整與分析,進而挖掘出資料間的橫向關連以探索城市重要資訊。

為期兩天的競賽時間,各組參賽團隊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跨領域提案,並整理開放數據加以視覺化,提出創新創意的視覺化成果。本中心行動電子票劵實驗室-李威勳老師帶領的「Come True」的團隊 以「建立一個平台提供徵才網頁及資源募資圖形化資料,解決偏鄉資源不足問題」為研究方向在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