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2-18瀏覽次數:807
[文章]金管會公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今年重點工作

金管會在去年8月發布了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近期,金管會也列出今年將推動的幾項重點工作。針對資料共享面向,有三件事要在今年Q3完成,一是金管會將參考國際作法,研議推動銀行以外的其他金融業辦理公開資訊查詢,往開放金融前進。二是將協調周邊單位建立金融機構與TSP業者合作資訊揭露制度。

三是研議修法,允許金控公司在金控端建立客戶風險管理資料庫並可由旗下子公司查詢。此外,今年金管會也將研議訂定金融市場跨機構或跨市場客戶資料共享的相關規範。比如,聯徵中心正規畫建置聯徵中心第二資料庫,也會如期在今年10月建置完成,並提供給符合資格條件的金融科技業者運用。

在法規調適與倫理規範面向,今年將整理數位金融服務相關法令或自律規範,建置在金管會官網的金融科技專區。另一項是蒐集外界意見並依照需求強度,增修數位金融服務相關法令或自律規範。

金管會也承諾,今年8月會如期完成金融機構共組金融行動身分識別聯盟F FIDO籌組,目前持續與相關業者溝通中。在金融科技發展園區,今年將規畫建立園區場域實證機制;協助園區新創團隊與參與企業實驗室的金融機構,共同依照機制推出創新產品與服務實證方案;以及研擬針對不同金融科技商業模式或技術服務的業者,建立及維護金融科技新創業者名錄。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