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2-15瀏覽次數:704
[文章]數位資產正成為主流?金融科技 ETF 創歷史收盤新高

彭博社 2 月 15 日引述知情人士談話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投資管理公司旗下部門 Counterpoint Global 正評估加密貨幣是否為客戶的合適投資選項。報導指出,Counterpoint 在投資加密貨幣之前,需先獲得大摩和監管機構的批准。

大摩發言人拒絕評論。這篇報導還提到,評估後最終仍可能導致大摩選擇避開比特幣。

「黑天鵝(The Black Swan)」作者 Nassim Nicholas Taleb 2 月 13 日推文表示,他已出脫比特幣部位,因為貨幣的波動性不該高於用來買賣的產品 / 服務,你無法用比特幣來為貨品制訂售價。他說,從這個角度來看,比特幣是失敗的(至少到目前為止)。

特斯拉(Tesla Inc)2 月 8 日宣布,基於為了更彈性地進一步分散現金部位並讓報酬率極大化,已買進價值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特斯拉並且表示,將開始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作為支付選項。

CNBC 2 月 12 日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小摩)聯合總裁 Daniel Pinto 在受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夠多的客戶希望小摩交易比特幣,但他相信這只是時間問題。

Pinto 提到,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上個月宣布將比特幣期貨納入旗下兩檔基金的可投資選項。

Thomson Reuters 報導,多倫多資產管理公司 Purpose Investments Inc. 宣布,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2 月 12 日核准「Purpose Bitcoin ETF」上市。

OSC 確認,已批准全球首支比特幣 ETF。此外,邁阿密市長 Francis Suarez 2 月 12 日表示計畫擁抱比特幣,希望藉此吸引科技公司進駐。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