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活動紀實
2019-11-20瀏覽次數:784
108 年臺南市創新創意推動計畫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動108年度創新創意計畫,其主要目的為以打造「產經重鎮」、「智慧新都」等市政主軸,擘劃臺南未來嶄新樣貌。其中首重青年創業問題,故建構創業築夢平台,提供多面向創業輔導資源,透過「臺南市創新創意推動計劃」及「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扶植新創團隊於臺南生根發展,亦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公開徵求青年委員,將創新概念與符合青年需求的意見導入公部門,逐步讓臺南成為新創重鎮。

「臺南市創新創意推動計畫」由105至108 年期間,成功扶植24組團隊創建公司,並持續給予重要的支撐及協助輔導,其中有的公司有相當不錯的發展。 像是105年輔導的翔安生醫科技,已獲得多位天使投資人青睞投資逾700萬元,今年更榮獲國家新創獎肯定;106年的百兆鍶國際,以「智能迷你雲感測器裝置」參加今年InnoVEX新創特展,獲選24國467組中的亮點新創團隊並廣泛的報導;107年團隊台罡科技以解決環境污染整治設備,成功打入知名企業工廠,明年營收將有望破億。

今年入選團隊皆有優秀的創意點子,評審們評分也相當謹慎,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最後由本中心行動電子票劵實驗室-李威勳老師所帶領的AirKeyper團隊得到冠軍,該團隊不僅獲得金屬大廠青睞共同簽署MOU,並獲選參展2020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