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心公告
2020-09-01瀏覽次數:1273
【產學合作】國立成功大學與台中銀證券以FinTech 核心技術引領數位金融服務趨勢

109年8月31日,國立成功大學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與台中銀證券攜手于本校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內容將以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分析、雲端演算服務、資料探勘、機器學習與電子支付等金融科技核心技術,創建全方位的金融理財規劃及智能投資系統,共創普惠金融境界。

 

1

成大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與台中銀證券簽署合作備忘錄

 

 

透過數據、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分析,精煉即時且有效資訊以裨益決策制定

 

台中銀證券董事長葉秀惠戮力推動台中銀證券轉型為「全方位募資規劃及全方位理財規劃」的專業綜合券商,因此以COSO 及CFP 雙主軸作為專業人才的養成,並且在服務的面向亦力求透過科技數位化的服務,作為落實及推進普惠金融生活的致勝關鍵。

 

推動普惠金融之耕耘上,無論在定期定額ETF、社區理財服務的推動,台中銀證券與其他金融業者最大的差異處:在於都結合了跨領域優質策盟夥伴,推廣理財教育的同時也提供了健康元素。首次與成功大學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的產學合作,冀望能結合並借重學術研究團隊之金融科技技術能量,協助台中銀證券將投資效率提升,透過廣推普惠數位化金融服務,預期能廣泛性提供給所有的投資人受益,供其能享受到過往僅高資產淨值客戶( HNW,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所能獲得的專屬投資諮詢建議服務。

 

此次與國立成功大學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的首次產學合作,規劃將結合機構法人長年於實務界的投資經驗與學術界對於大數據分析及AI 等相關FinTech 核心技術經驗,共同開發有效、即時的投資決策推薦系統,並參酌我國投資人熟悉、偏好之投資工具規劃更具效率的金融投資組合商品或服務,盼能將全方面的數位理財服務滿足各類型投資人。

 

4

透過產學合作,攜手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的三贏局面

 

 

國立成功數據分析中培質優秀產業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宇翔表示,成大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為國內唯一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支持的金融科技研究機構,除了積極協助多家合作的本土金融機構(永豐銀、日盛金控)、泛金融業者(中租迪和)轉型成為國際化之全球金融科技產業專家,接軌邁向Bank 4.0;同時,也將金融科技核心技術應用推廣於非金融產業,協助傳產、服務業者技術升級與轉型,透過與不同面向產業之交流合作,導入精準行銷及智能推薦服務等技術,裨益非金融業者提升營運績效,並且迅速掌握客群偏好分析。

 

黃宇翔指出,這次本中心有幸與實務界中數位金融服務表現傑出的楷模業者-台中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尤感殊榮。預期透過本次產學合作,將FinTech 所包含的ABCDM 專業核心技術充分於台中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數位金融證券業務上做推廣應用,期能為我國數位金融證券領域創建嶄新的金融商業模式;同時,雙方展開的產學合作亦包含學生交流實習、人才培訓、學術圖書與網路資源交流等深度合作,預期雙方未來合作之豐碩成效指日可待,攜手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的三贏局面,以積極作為落實政府推動金融科技生態圈之政策方針,推動台灣邁進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努力。(撰文、圖片/成大FinTech 商創研究中心提供、攝影/張怡婷)

 

感謝成大新聞中心照片提供

參考網址 點擊進入

 

更多報導請見

[經濟日報] 成功大學結合台中銀證券 共同打造大數據投資決策平台

[工商時報] 成大、台中銀證券 共同打造大數據投資決策平台

[中時新聞網] 成大、台中銀證券 共同打造智能投資決策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