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09-26瀏覽次數:657
[文章]純網路券商 研擬開放

圖: 金管會。來源網址

 

繼純網路銀行後,金管會下一步將研擬開放純網路證券商設立。金管會將先協助券商發展數位或虛擬據點,提供數位金融服務,再視虛擬據點發展情況,研議開放純網路證券商設立。

金管會昨(24)日公布資本市場藍圖架構,並預計在年底前提出具體推動方案,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表示,方案將有五大策略,其中包括協助券商發展數位或虛擬據點,提供數位金融服務。

目前金管會已開放純網銀設立,接著會否開放純網路券商?張振山表示,目前券商已有實體據點,未來可先協助設立虛擬據點,若發展不錯,有可能走向純網路證券商。

集保公司總經理朱漢強表示,從以下列三現象變化,可以明顯看出線上跟數位是未來必走趨勢。

包括第一,手機存摺已有八成多,只有二成不到是紙本存摺。第二,基富通的投資人開戶,透過紙本開戶的比重低於25%,線上開戶已超過75%。

第三,電子投票比重已有56%,換言之,100股中有56股是透過集保的電子投票;外資電子投票高達97%,國內法人電子投票的比重則有87%。

 

新聞引自 經濟日報 純網路券商 研擬開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