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12-24瀏覽次數:666
[文章]Visa 信用卡將可使用數位貨幣 USDC

        信用卡龍頭 Visa 於今年12月初宣布將與區塊鏈新創 Circle 合作,增添以加密貨幣 USDC 結算選項,未來金流不再需要透過支票或匯款方式,將大幅撼動目前國際金融生態。往後於全球 200 多個國家、6 千萬個商家可於跨國清算時採用 USDC 付款,程序只需 20 秒,而且幾乎免費。

 

USDC(US-Dollar Coin)介紹

        USDC(US-Dollar Coin)是一種錨定美元的穩定幣,擁有數位貨幣的各種特性,但幣值始終保持與美元 1:1 的匯率,因此可避免加密貨幣劇烈波動風險,又能夠突破法幣的諸多限制。

        加密貨幣市場中,最主要的美元穩定幣是 USDT,而 Visa 採用的 USDC 是市值第二大的幣種,由新創公司 Circle 發行及營運,未來 Visa 的國際清算業務中,使用 USDC 的部份都會交給 Circle 負責處理。

 

「Your margin is my opportunity.」

      「Your margin is my opportunity.」為Amazon 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名言。

       目前的信用卡國際結算,主要是透過支票與匯款處理,根據 Visa 說法,每一筆交易的手續費最多可以到 50 元美金,時間則長達數個工作天。但 USDC 清算的時間大約只需要 20 秒,更重要的是,幾乎不用任何手續費,這對於全球每年 120 兆的金流來說,將是重大革命的第一步。

        原先金融機構的毛利(匯費、手續費),如今儼然已經成了 Visa 和 Circle 眼中的機會!

 

本文引自 TechNews 科技新報 好文連結 點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