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1-27瀏覽次數:634
[文章]臺灣第一個區塊鏈綠電交易平臺3月上線,提供一站式綠能交易服務

國內再生能源市場規模不容小覷,以工業用電價格試算,契約容量五千瓩(kW)以上約300家用電大戶,每年電費用加總達3,218億元。看好綠能產業高度市場需求與成長趨勢,中國信託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近期宣布,聯手正崴集團旗下富威電力公司,打造區塊鏈綠電交易平臺,提供購電客戶一站式的綠能交易服務,藉此提升綠電市場交易效率。

臺灣再生能源自由交易機制才剛起步,依現行購電交易流程,需使用台電紙本帳單對帳,再以轉帳收付款。為了加速再生能源交易流程,富威電力打造了這個區塊鏈綠電交易平臺,中信銀行則提供了金融專業。

這個平臺預計在今年3月正式上線,將提供再生能源市場供給方以及需求方一站式的綠能交易服務,能確實記錄能源供給、交易媒合、電力使用、金流往返等資訊。也是臺灣第一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的綠電交易平臺。

 

資料來源:Fintech周報第170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