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2-14瀏覽次數:632
[文章]大企業瘋比特幣,美證管會擬明確規則

近日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宣布大買比特幣,此舉驚動美國證券監管單位,宣布將盡快建立市場新秩序。

據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高級官員表示,如今特斯拉、紐約梅隆和萬事達卡等美國大型企業都對加密貨幣非常熱衷,這樣的替代資產類別已迫切需要一個明確的監管制度了。

尤其近期 Gamestop 事件,令相關單位神經相當敏感,此類市場事件已被高度警戒,加密貨幣的監管也再度受到關注。如今不少企業已明確表達對加密貨幣的熱愛,不僅是金融業掀起了數位資產熱潮,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已經攪和進去。

馬斯克近期砸了 15 億美元購買比特幣的行為,引起證管會的注意,此前兩者的關係其實就已經不怎麼好,馬斯克屢屢有亂放話影響市場的前科。如今,比特幣雖然看似與特斯拉本業沒有直接關係,但他的這些舉動將可能再被調查。

對此,雖然有意見認為,目前馬斯克的相關推文只是反應個人信念而已,與公司營運無關,不過馬斯克的確也曾說過未來將能夠用比特幣購買其商品等話題。所以還是有相關專家認為,馬斯克的發言已算是試圖操縱市場,監管單位應介入。

不過這對加密貨幣也未必是壞消息,證管會專員 Hester Peirce 指出,目前要得出政策結論還有一段距離。且她一直致力於讓加密貨幣合法化,新政府上台後有望能制定更明確的規則,甚至還有不少樂觀意見認為,只要有明確的規範,將有助於加密貨幣價格正常化,使其更加普及。

 

文章來源:財經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