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3-19瀏覽次數:1049
[文章]美債殖利率大漲 微波高息+價值型ETN抗震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三(17日)講話後,市場通膨預期升溫,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自今年1月以來首次升至1.75%,高殖利率族群再度成為資金避難所;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觀察其所發行的ETN,近一個月以高殖利率的統一微波高息20N(020011)以及價值型的統一價值成長30N(020018)表現最佳,抗震高息表現優異。

 

統一證表示,美債殖利率上揚未止的恐慌,引導資金轉進較為安全穩定的標的,引發科技股大幅回檔;然除了要能暫避風險,投資報酬率也很重要,因此,高殖利率及價值型優股就成為首選。以統一證兩檔抗震的台股ETN指數與臺灣高股息指數相比,農曆年後至今,價值成長以及微波高息分別上漲9.7%與8.77%,優於高股息指數的8.42%。

 

微波高息指數的是由獲利能力及股利品質等條件篩選股票後,依照低波動指標以及股利率精選出20檔抗震穩健的好股票,防禦功能強,去年殖利率達4.85%;而價值成長指數則是由淨值股價比及ROE挑出30檔股票,每季低買高賣,自動換股,維持指數成長動能,去年殖利率亦有4.63%的水準。另外,因為ETN的性質是股利直接投入指數賺複利,等於除權息當天馬上拿到股息,不怕錯過任何行情。

 

統一投顧表示,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加上紓困法案,美國景氣復甦確立,FOMC如預期寬鬆,並上修經濟預測,有利全球股市呈現多頭氛圍,但多頭市場伴隨美債殖利率走升為必然結果,可往業績題材佳的個股布局。

高殖利率高股息股利
 
資料來源:聯合報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