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3-04瀏覽次數:884
[文章] 金管會開罰10家證券商,主因是使用主機共置服務未落實資安

金管會在3月4日,針對康和綜合證券、永豐金證券、國泰綜合證券、元富證券、富邦綜合證券、日盛證券、華南永昌綜合證券、群益金鼎證券、凱基證券、元大證券這10家違反證券管理法令的證券商祭出裁罰處分。為了加強對證券商使用主機共置(Co-Location)服務的管理,金管會要求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對所有使用主機共置服務的證券商進行專案檢查,發現這10家證券商,為特定人量身訂做系統服務時卻未落實資訊安全作業,及其他資訊安全作業等缺失。

其中,特別是康和證券、永豐金證券、國泰證券被裁罰最重,各遭金管會罰鍰144萬元,甚至禁止多項業務的申請長達3個月。金管會指出,提供這項服務時,康和證券未完整留存投資人委託時間記錄、對交易主機內含程式與數量無法具體掌控、資訊廠商得自遠端連線到交易主機。永豐金證券則未完整保留投資人委託時間記錄、資訊廠商得遠端登入進行開發及維護等缺失。國泰證券則是將顧客開發的交易軟體放置在主機共置之系統主機上,及未留存客戶委託記錄等缺失。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