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3-22瀏覽次數:862
[文章]台版金融監理科技 有眉目

監理科技(RegTech)在台灣開始出頭,「2020監理科技黑客松」獲勝團隊中,CRIF中華徵信所的「徵信科技」、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的「實質受益人辨識」都能處理洗錢防治(AML)/認識客戶(KYC)等合規問題,亦均與台灣金融科技新創團隊共同研發,這兩家跨國企業同時向台灣金融業招手,有意在台灣落地,經由三方合作方式,踏出台版金融監理科技第一步。

RegTech在國際間有許多態樣,「2020監理科技黑客松」強調參賽隊伍的技術解決方案需適合台灣本地市場,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表示,此次由台灣分公司團隊與本地新創金腦數位共同參賽,鎖定「防詐欺/預警」主題下的子題「實質受益人辨識」,是鄧白氏在歐美市場連續兩年、協助四家國際級銀行識別與核實實質受益人,通過人機協同的方式提升辨識的效率與正確性,此次把概念及技術引進台灣,結合兩岸三地股權資料,為金融業者提供更適合台灣的辨識實質受益人解決方案。

CRIF中華徵信所母公司CRIF集團,則是連續八年蟬聯全球百大金融科技企業,技術能量以發展「徵信科技」創新應用。CRIF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表示,台灣金融科技發展越趨成熟之際,金融業者也面臨法令遵循、洗錢防制、風險控管的嚴峻挑戰,此次把徵信科技應用場域再擴大,參與2020監理科技黑客松競賽。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