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3-30瀏覽次數:826
[文章] 通膨憂慮減緩 投資級與新興債迎資金淨流入

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今年通膨狀況應不至失控,市場擔憂情緒得到緩解,債券表現較前數周改善。

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上周除高收益債外,包括投資級債及新興市場債皆迎來資金淨流入,其中投資級債淨流入金額較前周降低,新興市場債淨流入資金則是由前一周的1億美元躍升為13.7億美元,動能明顯改善。

 

安聯投信指出,美國政府表示儘管經濟復甦力道增強,但仍將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使之前衝高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約1.65%左右水平,過去一段時間呈壓的債市略得喘息。

 

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時序即將進入第二季,隨著景氣逐漸回升,及去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的低基期效應,預估未來三個月通膨數據可能攀升,恐將影響市場情緒並帶來波動。

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有望降低疫情影響力,加上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建議可視市場情緒與相對評價,進場布局具投資價值的資產。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1.9兆美元紓困方案,此舉將使中長天期公債籌碼增加,加上此時景氣逐漸復甦,預估美國殖利率將走升,且殖利率曲線陡化,故在投資時建議可將債券控制於約在5年上下的中天期,並減少利率敏感度較高的券種,降低資產受到市場利率變化的衝擊。

 

完整文章內容,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