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3-31瀏覽次數:818
[文章]Visa調查:臺灣消費者期待純網銀能有更優惠利率與全面性線上服務

Visa近日發布一份消費者支付調查2.0,該調查是針對1,600位臺灣、香港、澳門年齡介於18到55歲的一般民眾,以量化方式進行調查,臺灣受訪者人數為800人。報告發現,超過半數(52%)的臺灣民眾有興趣在純網銀開戶,而希望搶先開戶的消費者中,有69%為高收入族群、58%為男性消費者,同時,54%為18到44歲之間,涵蓋了千禧以及Z世代族群。網站、網路新聞以及社群,則是純網銀的潛在消費者獲取訊息的主要管道。

Visa報告指出,針對純網銀服務,臺灣消費者期待擁有更優惠的利率(56%)、所有服務都可在線上完成(47%),以及更低廉的手續費(37%)、更好的使用者體驗(29%)、較多的互動(25%)、符合個人化的彈性需求(20%)、創新的產品與服務(20%)、更好的財務報表資訊(17%)、更全面的服務整合(17%)。

至於臺灣消費者開辦純網銀帳戶誘因中,能即辦即用透過幾個按鍵就完成虛擬卡申請(46%)、生活相關優惠,如網購平臺特別優惠(39%),或電信業者的相關優惠(33%);本地或海外的旅遊優惠仍是消費者重要考量(34%),其他的誘因包括,提供外幣錢包能直接提領海外帳戶(29%)、創新與個人化的卡面設計(22%)、或即時查詢家中成員的消費(21%)。

 

資料來源:fintech周報第177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