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4-13瀏覽次數:990
[文章]印尼 Fintech 金融科技新創生態系大盤點

在印尼,Fintech成了一股新的趨勢,在新創企業和整體產業都有顯著成長,其中又由P2P借貸和支付產業佔了最大比例。

在印度尼西亞Fintech成了近年來一股新的趨勢,無論是在新創企業數量或整體產業的發展都有顯著的成長。例如:印尼領先的行動銀行應用程式去年的月活躍用戶數量,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了44%。然而,到底有哪些行業在這樣金融科技的生態系統中競爭呢?

首先我們聚焦P2P(peer-to-peer)借貸。在談論印尼的金融科技時,P2P借貸為其中不可忽略的部分,該國有一半以上的金融科技公司都在該領域運營,而P2P借貸市場的現金流也非常充裕。

去年,印度尼西亞的金融科技公司吸引了5.15億美元的融資,比前年略下降10.9%,而貸款公司約佔了其中的一半。過去一年中,印尼的貸款公司隨著越來越多面臨困境的消費者和小企業而增長。而今年,也看到了一些巨大的變化,例如Xendit的6,440萬美元B輪融資和Stockbit的3,000萬美元募資。

 

完整內容,請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