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4-20瀏覽次數:927
[文章]勤業眾信發布《2021台灣金融科技趨勢展望》 台金融業有4大趨勢

勤業眾信(Deloitte)會計師事務所20日攜手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同舉辦「驅動創新,共譜台灣金融科技發展之前景」論壇並發布《2021台灣金融科技趨勢展望》報告指出,我國金融業有「純網銀與開放銀行風潮崛起」、「保險科技重要性遽增」、「財富管理科技成長」及「法遵科技加速發展」等四大趨勢。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數據,去年台灣整體名目GDP約20.7兆元,服務業即占總體GDP的62%,其中金融及保險業又占總體GDP的7%。

金融業扮演著各行各業資金流通的重要支柱,而隨著金融科技應用愈趨成熟且多元,對於商業發展也具非凡意義,如區塊鏈跨境支付省去中轉的作業時間,還有近期純網銀開放企業線上開戶等,皆使企業能運用科技更便利地完成金融交易流程。

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賴冠仲表示,在政府大力推動下,開放銀行將進入第二階段、純網銀也已發放兩張執照。其實金融科技所轉變的更多在於產業內部的思維,例如,對於人才的需求、以及對法遵與資安的重視,彼此間環環相扣,因此發展金融科技服務,須以整個生態圈的思維來制定相關政策才是成功的關鍵。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