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4-27瀏覽次數:982
[文章] 數位銀行大戰開打!金融科技成為投資新主流

LINNK Bank開業,打開金融科技產業的投資話題。近三年全球金融科技創投金額累計達1279億美元,正形成一股投資新主流。

 

樂天、LINE Bank國內兩家純網銀先後開業,第一銀行、台新銀行等傳統金融大咖也全力推廣數位帳戶,不僅台灣如此,全球各主要金融機構,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等,都積極發展數位金融服務,掀起金融科技的世界大戰。

 

第一金全球 AI FinTech 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數位金融興起,開啟金融科技產業的投資新機會,吸引創投業者青睞。

 

唐祖蔭分析,金融科技的投資主軸有三,一是轉型跨足數位金融服務的現有金融機構,二是以創新技術、平台,切入特定金融業務的新創科技公司,三是提供軟硬體系統流程、身份識別、資訊安全防護的基礎建設公司。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