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4-23瀏覽次數:879
[文章]保險區塊鏈共享資料從保險公司間延伸到醫院

壽險公會、臺北市政府、4家醫療機構與14家產壽險公司,共同宣布推出「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未來,民眾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便能直接授權醫院將診斷證明書與費用收據證明等資料,傳遞給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下一階段,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將採取結構化資料對接的方式,預計今年底有望推出醫療資料結構化串接。

 

去年7月,臺灣保險產業掀起一波新變革,用區塊鏈技術這把鑰匙,開啟保險公司之間資料共享的大門。現在,更要從保險公司之間的資料共享,延伸到串接醫院資料,讓理賠服務從醫療院所到保險公司,能一條龍完成。

今年初,壽險公會歷經半年的試辦,才剛正式上線開辦保全/理賠聯盟鏈服務,讓保戶只需向聯盟鏈其中一家保險公司提出個人資料變更或理賠申請,並同意由首家保險公司,透過聯盟鏈傳送申請資料,並由壽險公會建置的保險區塊鏈聯盟科技運用共享平臺,通報其他業者受理,就能同步啟動鏈中所有投保的保險公司的申請作業。

 

現在,保險區塊鏈服務又更進一步,串連到了醫院資料。壽險公會、臺北市政府、4家醫療機構與14家產壽險公司,在今天(4/23)共同宣布推出「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未來,民眾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便能直接授權醫院將診斷證明書與費用收據證明等資料,傳遞給保險公司。

 

壽險公會是委由中華電信,透過區塊鏈技術開發「保險理賠醫起通」創新平臺,首波有台灣人壽、保誠人壽、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第一金人壽、富邦人壽、元大人壽、全球人壽、富邦產物、國泰世紀產物等14家產壽險業者加入。

 

完整內容,點擊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