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4-30瀏覽次數:915
[文章]威騰財報受惠快閃記憶體價格續強、奇亞幣帶動需求,盤後大漲5%

威騰於美國時間29日盤後公布其財報,在記憶體價格持續走揚,終端裝置需求持續強勁,加上資料中心需求可望再起,以及近期奇亞幣帶動的硬碟需求下,威騰財報結果優於市場預期,也激勵盤後股價大漲 5%。

根據威騰公布財報,上一季的營收達 41 億美元,高於先前財測高標得 40.5 億美元,non-GAAP 每股盈餘達 1.02 美元,也高於原先預估的 0.55-0.75 美元的獲利水準。

威騰執行長 David Goeckeler 在接受外媒 Barron’s 的訪問時指出,快閃記憶體裝置的價格持續強勁,其中,在通路和零售端的消費性產品都有每周調漲價格的狀況,有些甚至是「天天漲價」。

David Goeckeler 表示,威騰能隨著市場需求變動進行調整,將供給量轉移至有更多需求的市場。儘管 David Goeckeler 不願對長期記憶體價格走勢進行評論,但他指出,公司確實持續看到強勁的需求狀況。

除了包含電腦需求維持強勁,以及資料中心相關產品已與大型雲端客戶進行認證帶動公司營運動能外,David Goeckeler 也提到近期興起的奇亞幣熱潮,認為奇亞幣對硬碟需求的帶動成為近期不容忽視的一塊。

農幣熱潮也帶動台廠商機

奇亞幣是由 BitTorrent 創始人 Bram Cohen 創建,有別於比特幣使用處理器、GPU 或 ASIC 採礦機的「算力」來開採,主要是使用挖掘奇亞幣的過程會大量反覆讀寫,所以需要高階 SSD 和大容量 HDD,因此坊間將奇亞幣的挖礦形式稱為「種田」,並將礦工稱為「農民」。

奇亞幣的「農幣熱」導致近期固態硬碟(SSD)、傳統硬碟(HDD)供應吃緊,連帶價格也開始逐季上漲,法人就點名 Flash / HDD 、控制 IC、SSD 模組等三大族群可望受惠,可望受惠台廠包括金寶、廣明、威剛、創見、宇瞻、十銓、群聯、慧榮,還有金屬表面處理的匯鑽科,硬碟零件供應商銘異與和勤等。

 

資料來源:TechNews財經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