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03瀏覽次數:990
[文章]打破迷思,為何「比特幣挖礦」會對地球環境有益?

加密貨幣挖礦頻頻大量消耗地球能源的爭議遭受抨擊,但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凱瑟琳・伍德(Cathie Wood) 卻反駁此說法。她認為此舉反而對地球是有利的,透過挖礦不僅可以推動對太陽能未來的投資,同時也改變比特幣挖礦產業整體的能源結構,最近發布了一項研究,指出加密貨幣實際上是可以通過使用再生能源來減少碳足跡排放。

隨著可再生能源的提升,加密貨幣挖礦對環境的破壞將比最初想像的要少得多。方舟投資研究也發現,比特幣生態系統消耗的電量其實不到傳統銀行系統所需的 10%。

 

挖礦所需的電力能源耗損與環境排放等議題一直是批評者主要環繞的一大致命傷。花旗集團最近也表示,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自 2015 年以來已提升逾 66 倍。

同時,大型公司也紛紛開始尋找減少碳足跡的解決方案。例如 Argo 區塊鏈最近宣布了一個綠色採礦池,該池僅採用再生能源以及水力發電電力。

方舟則認為,比特幣挖礦可以鼓勵對太陽能系統的投資,在不改變電力成本的條件下,使「可再生能源」產生更高比例的電網電力,且近一步改變全球比特幣挖礦能源結構。

 

完整文章,請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