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06瀏覽次數:925
[文章]跟進特斯拉!亞洲企業加快比特幣等虛幣投資步伐

特斯拉(Tesla Inc.)、數位支付系統提供商 Square Inc. 買進比特幣之後,南韓遊戲巨擘 Nexon 也決定挪 1 億美元資金投入,顯示亞洲企業開始加快加密貨幣的投資步伐。

Nexon 4月27日發新聞稿宣布,已購入1,717枚比特幣,成本1億美元,平均每枚購入價格為58,226美元(包括手續費等費用)。這筆項目僅占Nexon現金與約當現金部位不到2%。

Nexon總裁兼執行長Owen Mahoney表示,購買比特幣是為了保護股東價值、維繫現金資產的購買力。目前環境下,比特幣不但提供長期穩定與流動性,同時還有保值功能,可供未來投資之用。

日經亞洲評論6日報導,4月稍早,備受歡迎的中國拍照修圖軟體商美圖(Meitu)也揭露,已累積總值約1億美元比特幣及以太幣。美圖先前就宣布,會利用現金儲備買進最多1億美元加密貨幣。

美圖聲明表示,董事會相信,加密貨幣仍有相當充足的升值空間,把部分資金配置到加密貨幣,可分散現金部位。聲明直指,正在評估將區塊鏈技術整合到各項海外業務的可行性,包括基於公共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dApps」(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等。

 

資料來源:財經新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