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04瀏覽次數:884
[文章]2021金融監理沙盒首案 阿爾發投顧聯手永豐金證

金融監理沙盒2021年首案登場,全台第一家機器人理財新創-阿爾發投顧,與複委託零售龍頭券商-永豐金證券,宣佈聯手推出定期定額投資全球ETF創新實驗計畫,領先業界結合「機器人理財、API資料共享、打破複委託投資碎股限制」三大金融創新,以最低門檻100美元就可以獲得定期定額全球ETF配置,落實「普惠金融之機器人理財服務」。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AI智能為證券業打開新的競爭與成長機會,從服務與交易的數位化,到升級邁入金融科技創新,這次成功推出複委託定期定額監理沙盒創新實驗,以API資料共享機制打造客戶跨公司一站式服務體驗,展現永豐金證券在金融科技創新的成果與實力,FinTech的創新運用將是未來開放金融的發展方向。

阿爾發投顧董事長陳志彥指出,這項創新計畫是主管機關和一般民眾所樂見的,目前複委託只能以整股數單投資全球ETF,尚未開放金額單(碎股)下單,要做到全球配置的投資組合(4~6檔ETF),並考量複委託的手續費成本,每次投資金額動輒新台幣100萬以上才划算,這種金額不是年輕人和一般上班族可以投資,大部分人的第一桶金是靠時間和紀律存下來,定期定額投資全球ETF符合小資族真正的需求,不再讓投資海外市場看得到而吃不到。

永豐金證券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蘇威嘉指出,這項創新實驗突破複委託只能定期定股的限制,小額投資人可以定期定額投資全球ETF投資組合,參與實驗的投資人從阿爾發投顧取得機器人投資建議,透過API將交易指示串接到永豐金證券完成交易,阿爾發投顧機器人理財介面提供帳戶管理,包括查詢交易資訊、部位損益、帳戶餘額與配息金額。

 

完整文章,請點擊此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