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12瀏覽次數:916
[文章]組織改造前先實現2大科技基礎,剖析玉山數位轉型戰略真正的關鍵

玉山揭露數位金融新戰略,靠單一數位品牌e.Fingo,統整旗下所有數位服務,更利用單一數位會員制度與e.Fingo點數機制,來經營整體數位客群。為了支援這個單一數位品牌的發展,玉山今年聚焦4大科技發展戰略,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策略是推動資料治理,更視為是玉山第二次轉核。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在一次法說會上,透露了個金組織改造最大的改變,以往,玉山的科技聯隊與業務聯隊是「互相整合」的關係,但,這次組織改造要更進一步做到「融合」,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概念,來建立個人金融事業總處,「將整個數位融入到個金中。」

 

玉山更統整了指揮權,以往,玉山各產品線皆有自己的指揮體系,玉山透過這樣集中指揮權來適時調度支援不同的通路需求,「這些部門交織運作,才能對700萬個金用戶的客群樣貌、分析與價值,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黃男州解釋,這麼大規模的組織改造,就是為了未來10年的計畫,要讓玉山發展成亞洲最具特色的標竿銀行。但早在10年前,玉山就訂下邁向亞洲玉山這個大願景,為何要直到現在,才展開如此大規模的組織變革?

 

「關鍵就是2020年8月,玉山銀行的核心系統順利轉換完成。」黃男州直言,核心系統升級後,可以為組織帶來更大的靈活性,正是促成玉山此次組織改造最重要的基礎。

 

黃男州強調:「未來金融,會大量運用IT與AI,這是未來決定成敗的關鍵。」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