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11瀏覽次數:989
[文章]玉山科技協會將發表政策白皮書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預計5月21日舉辦20周年慶祝大會及論壇,將首次發表政策白皮書,聚焦高科技產業、新創、生技、數位轉型等主題提出政策建言。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許毓仁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穩健,高科技發展也有相當成就,可是產業要繼續往前走,可能面臨法規環境僵化及不合時宜的限制,金融科技就有蠻多相關法規需要調整,這也是白皮書中要探討的重要議題。

許毓仁介紹,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1日將發表的第一本政策白皮書,邀集各領域重量級人物擔任召集人。「高科技產業」召集人為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資本市場及創新創業」召集人為藍濤亞洲有限公司總裁黃齊元、「生技醫療」召集人是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吳忠勳、「金融科技」召集人為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創辦人王可言。

許毓仁說,資料經濟、數位轉型攸關台灣未來競爭力,因此白皮書在「數位轉型」、「資料經濟」、「永續發展」也分別邀請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詹婷怡,前國發會主委、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陳美伶,以及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召集人。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說,顛覆性科技的出現、美中科技戰、永續環境浪潮等,近年來總體環境變化非常大,在國際變局當中,台灣未來要怎麼走、經營環境如何改善,希望透過政策白皮書點出方向,前瞻未來布局。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1日除了發表白皮書,也邀請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等產業龍頭參與論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晚間也會就「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進行專題演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