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1-10-14瀏覽次數:1604
【論壇】 2021 金融科技、監理法遵與綠色金融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

自2019 年末爆發全球新冠肺炎災情,從嚴峻的三級警戒實聯制、乃至遠距居家辦公等破壞式規範,不著聲息地潛移默化所有人的固著性商業行為模式,而其中最明顯的,便是讓眾人習以為常之接觸式經濟,跳躍式翻轉為非接觸式經濟。本次論壇力邀優秀的產官學代表齊聚,一起進行金融科技、監理法遵及綠色金融等主題相關之核心技術、法令遵循與國際趨勢交流,協助與會各界嘉賓能尋獲您心目中永續金融趨勢下的疫精經(Smart Anti-epidemic Business Model)

 

危機的出現便是轉機之誕生,弱者不思變革將因之淘汰,而有競爭力業者能掌握因疫情衝擊所致人心思變,善用FinTech核心技術(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資料探勘、機器學習及行動支付,簡稱ABCDM核心技術)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技術升級或服務加值等努力,透過多元跨域的開放銀行服務串接日常生活所需,提供客戶感受嶄新不同以往的金融服務創新,推動普惠金融目標。同時,在兼顧「氣候變遷、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等永續發展的社會期待,以及釐清「科技應用所衍生的資安風險與科技監管爭議」等疑慮,均乃當前我國亟需各界菁英共同面對的FinTech, RegTech, ESG議題公論。

 

本次論壇廣邀金融科技生態圈實務界參與業者代表一起共議,期待藉由跨領域交流能有機會締造更多元潛在的合作,並實踐科普教育的分享。同時,以虛實整合方式齊聚一堂,集思討論我國未來FinTech, RegTech及ESG綠色永續金融的發展方向與國際趨勢,遂成本次國際論壇之首要宗旨。

 

2021金融科技、監理法遵與綠色金融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報名開始囉!

報名鏈接:https://conference.hub-fintech-ncku.tw/?locale=zh-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