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1-11-15瀏覽次數:1148
【論壇】 2021 金融科技、監理法遵與綠色金融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圓滿落幕
國立成功⼤學 FinTech 商創研究中⼼ 11 月 5 日攜⼿多間企業,合辦「2021 ⾦融科技、監理法遵與綠⾊⾦融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去(2020)年論壇結束後,獲得眾多各界響應及正面回饋。今年適逢成大創校 90 週年,擴大論壇舉辦規模,希望藉此廣宣普惠金融理念,將台灣中南部金融科技生態圈相關產業緊密鏈結,創造產官學有更多交流討論之平台。此場論壇堪稱是 2021 年度臺灣中南部最重⼤之 FinTech、RegTech、ESG 國際活動盛事。
 
 
 
成大 FinTech 商創研究中⼼在教育部及科技部的指導下,與王道商業銀⾏、京城商業銀⾏、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康和證券集團、博斯資訊安全股份有限公司、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論壇。成⼤副校長蘇芳慶指出,在 COVID-19 疫情後,所有的金融需求發展一日千里,從銀行、日常消費、保險還有各方面的理財,都自動邁向無紙化運作,各方面都需要最先進的科技跟金融的合作。今年的金融論壇適逢成大 90 週年,歡迎所有與會貴賓和成大一起成就共好,相信今日的論壇可創造更多創新的想法與未來合作空間。
 
成⼤管院院長暨 FinTech 商創研究中⼼主任黃宇翔表示,今日是 FinTech 商創研究中⼼一年一度的盛大饗宴,整日充實的論壇議題包括金融科技的前瞻應用、ESG、綠色科技的國際趨勢與未來展望等,開場也特別安排 Keynote Speech,邀請日本⾦融廳⾦融研究中⼼主任暨慶應義塾⼤學經濟系名譽教授吉野直⾏探躺金融科技趨勢對總體經濟的影響,感謝今日各位嘉賓的熱情參與,期待大家都可以收穫滿滿。
 
 
 
活動除深⼊探討台灣開放銀⾏展望與挑戰、⾦融數位轉型與國際經驗借鏡。同時,也分別就⾦融資安防護、監管法遵因應與全球趨勢、⾦融科技核⼼技術(⼈⼯智慧、區塊鏈、⼤數據分析、雲端演算服務、資料探勘、機器學習與⾏動驗證支付)未來應用展望及國際脈動,邀請產學專家學者進⾏精闢解析。論壇也另增設規劃「ESG 綠⾊⾦融之永續發展議題場」,開放產官學各界進行交流,讓與會人員對未來營運或政策宣導的永續議題實踐與展望更進⼀步闡述其願景,更清晰掌握國內、外永續⾦融趨勢。
 
活動也安排兩場⾦融科技相關學術研討會,以全英文形式進行,邀請美國、澳洲、法國與國內頂尖專家學者擔任評論⼈,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指導論⽂發表並提供寶貴建議,期望提升中⼼研究能量、拓展國際視野。
 
 
 
為提升大眾對 FinTech 國際脈動掌握與興趣,本次論壇更特別邀請日本⾦融廳⾦融研究中⼼主任暨慶應義塾⼤學經濟系名譽教授吉野直⾏擔任關鍵專題講者,分享⾦融普惠專題演講,闡述⾦融科技對總體經濟之影響。並邀請香港⼤學法學院教授 Douglas Arner、國際清算銀⾏創新中⼼顧問 Henry Holden、德國柏林洪堡⼤學資深研究員 Jason Grant Allen 及泰國法政⼤學法學院講師 Pawee Jenweeranon、浙⼤國際聯合商學院 iMF 學術主任陳弘益等傑出學者專家透過視訊與談,交流及探討全球穩定幣、中央銀⾏數字貨幣和跨境支付趨勢及展望。
 
 
 
黃宇翔院長表示,FinTech 商創研究中⼼是教育部⾼教深耕計畫全台唯⼀核定的⾦融科技特⾊領域研究中⼼,積極投⼊⾦融科技⼈才培育、鏈結國際進行學術研究,推廣產學合作。一直以來積極與多家數位⾦融服務機構,如京城銀⾏、王道銀行、上海銀行、遠東商銀、永豐銀⾏、日盛⾦控、康和證券集團、宏遠證券、中租迪和、等合作,協助其提升⾦融客⼾更全⽅位的多元、創新及⽅便的服務感受,推動整合⾦融商品或服務無違和感地串接多元⽣活場域。
 
 
 
中⼼團隊也持續精進研發⾦融科技 ABCDM 核⼼專業技術,並推廣應用於⾦融科技(⾦融業、科技電⼦業、新創事業)及非⾦融產業(傳產業與服務業),協助各產業加速技術升級與數位轉型,推廣精準⾏銷及智能推薦等技術服務,推廣 KYC 技術以協助業者能最佳化的掌握客群偏好、風險與⾏為軌跡,提升營運績效以及確保產業供應鏈之國際競爭優勢。
 
 
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