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12-08瀏覽次數:607
[文章] 2021年FinTech新創五大重點回顧

2020年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全球發展深陷前所未見低迷中。為了力抗疫情衝擊,許多新興科技晉升成為抗疫利器,而金融科技(FinTech)也順勢在疫情當道下,協助企業經營加速應變、提供民眾金流服務,與FinTech相關的新創商業模式因而受到市場關注,甚至在2021年逆勢成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楊政霖指出,各大產業近期競相搶搭數位轉型風潮,驅使數位轉型成為當前產業發展新顯學。數位轉型重點在於借助新興科技力提升顧客體驗,因此能賦予金流服務創新體驗的FinTech新創,近期備受市場矚目。MIC從企業、銀行、創投與加速器等投資FinTech新創的近況,梳理出2021年FinTech新創的五大重點方向。

方向一:非接觸式金融服務受到青睞

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不僅嚴重衝擊各國經濟、產業與民生層面發展,居家隔離禁令與保持社交距離更減少人們面對面接觸的機會,除了帶動數位銀行快速發展之外,非接觸式保險、非接觸式支付都是受到關注的非接觸式金融服務。

COVID-19疫情造成無現金金融服務需求大幅成長,投資者看準「非接觸式支付」蘊含商機,陸續搶進投資相關領域新創企業,新創業者也因應市場所需,積極向外募資以快步擴展自身業務。楊政霖舉例,英國倫敦行動支付新創Pomelo Pay,使用創新技術和行動優先的思維方式,為商家提供低成本的電子商務平台和創新的QR代碼解決方案。在疫情期間,Pomelo Pay為了擴展業務向外尋求募資,2020年獲得英國創投Force Over Mass Capital英鎊210萬元的投資。Pomelo Pay近日剛宣布,在由英國投資公司Inference Partners領投的A輪融資中,獲得1000萬美元資金,將用來擴大在歐洲及亞洲業務,下一步計劃往倫敦、新加坡、越南、泰國和菲律賓發展。

完整內容,請點擊此處

資料來源:北美智權報 第298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