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2-10瀏覽次數:719
[文章] 元宇宙的至暗時刻來臨?

去年10月宣布全面搶進元宇宙、且更名為Meta的臉書(Facebook),近18年來首見用戶總數下降,嚇壞市場,首度揭露的元宇宙戰略部門Facebook Reality Labs(FRL)財報,去年每季越虧越多,元宇宙黎明前的至暗時刻(Darkest Hour)到來。

臉書的老齡化幾不可逆,不只年輕族群不愛、用戶數已達飽和,印度、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市場更被短影音等新興社群快速取代,加上另一巨頭蘋果變更隱私權直接擠壓了臉書廣告定價權,都逼著臉書不得不轉型擁抱元宇宙。

2016年曾被吹捧為VR(虛擬實境)元年,當時有研調機構預估2020年前VR產值達千億美元,但炒作了好幾波、失望了好幾輪,始終只有虛擬、沒有實境;微軟、臉書等巨頭絕對有信心燒錢燒到黎明到來,只是台股元宇宙概念股、ETF,能撐到最後嗎?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