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2-17瀏覽次數:619
[文章] ESG資訊揭露 擴大適用企業

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在證交所最新出刊的《證券服務》雙月刊指出,持續強化企業ESG資訊揭露,自112年起,將擴大適用範圍至資本額達2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另外,預計今(111)年6月底前,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新增「企業ESG資訊揭露」專區。

另在持續強化ESG資訊揭露方面,(一)擴大永續報告書適用公司之範圍:自112年起,將擴大適用範圍至資本額達2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

(二)強化企業ESG資訊揭露內容:預計111年6月底前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新增「企業ESG資訊揭露」專區。

展望未來,張振山表示,金管會將持續關注國際發展趨勢及國內上市櫃公司落實永續發展的程度,並持續擴大永續發展債券專板、強化ESG資訊揭露及鼓勵推出ESG相關商品,以引導企業及投資人重視永續發展議題,並達到資本市場藍圖所欲達成「建立資本市場參與者共好共榮之生態環境」的核心價值。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