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2-18瀏覽次數:880
[文章] 貸款5分鐘就能入帳!PChome、渣打「幫手貸」如何讓供應商週轉更方便?

17日PChome網路家庭宣布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合作,攜手推出「PChome幫手貸」服務,藉由蒐集PChome站上供應商的「應收帳款」與「寄倉存貨」紀錄,搭配大數據運算模組及人工智慧預審機制,滿足旗下PChome 24h購物平台供應商即時融資需求。在完成資格申請之後,往後動撥款項最快5分鐘即可入帳。

供應商是PChome最大協助者,詹宏志:希望他們得到應有的金融服務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說:「供貨商是PChome的最大協助者,可是他們在過去兩年的疫情中是苦的。」他舉例,如同現今時常遇到的貨櫃卡港,都會拉長供應商的支出、收入週轉時間。

但是詹宏志認為,除了現有的信用資料之外,透過PChome電子商務累積的供應商行為資料,也可能成為評估供應商信用的一環。「我們明白供應商是信用可靠的,我們希望他們得到應有的金融服務。」因此,在籌備2年之後,推出了針對旗下供應商的「PChome幫手貸」服務。

這是台灣數位金融服務的一大步,克服了一些以前不容易做到的事。」詹宏志說,希望以此合作為起點,往後能與渣打銀行有更多合作,開發出更多不一樣的金融服務。

渣打銀行總經理韓德聖也認為,「推出PChome幫手貸服務,不僅滿足中小企業最即時的融資需求,也能協助銀行有效控管風險,更是渣打在台灣建構數位金融生態圈的重要拼圖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