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3-10瀏覽次數:632
[文章] Web 3.0來了!聯網汽車變駭客眼中新肥羊?11個資安必懂趨勢

勒索軟體(Ransomware)近年來肆虐全球,從科技企業到公共基礎設施(如電力供應、供水、油管等)都受到攻擊,像是美國最大輸油管公司「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在2021年5月就因此管線服務停擺近1周。

根據網路研究機構Cyber Security Ventures預測,「到了2031年,勒索軟體平均每2秒就會發動1次攻擊,將在全球造成高達2,650億美元(約新台幣7.3兆元)損失。」

資安業者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楊光明則是觀察到,近年來的網路犯罪有集團化趨勢,發展成「勒索軟體即服務」(Ransomware as a service,RaaS),向賣家出售勒索軟體,讓勒索軟體大量散布,一般中小企業也成為攻擊目標。

隨著新冠疫情爆發後,實體辦公受阻,加快了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將更多服務與應用搬上雲端,再加上未來從加密貨幣、汽車、家電、穿戴裝置,甚至發射到太空的衛星,萬物都將聯網,勢必會出現更多駭客可以利用的漏洞,造成資安威脅無所不在。

面對各種資安風險,受害企業過往為了讓營運恢復正常,多數被迫選擇支付贖金了事,但是今後應採取「零信任」(Zero Trust)模式來部署資安,將任何試圖存取網路及應用程式的人、事、物,均視為潛在威脅,並導入AI和機器學習來偵測與分析,才能有效打擊層出不窮的網路威脅。

 

點此看完整文章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