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策略與執行

推動策略 Push strategy


為能強化本中心研究能量及技轉研究成果,主要有四大策略:

  1. 整合本校電資學院、資訊、電機領域,以及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專業備師資,致力於FinTech產業價值鏈的商業創新。
  2. 整合本校社會科學院法律領域,致力於FinTech產業法遵科技。
  3. 透過本校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的協助,將具潛力的研究成果申請專利並技轉,以協助金融業轉型、非金融業提升經營績效並育成FinTech新創公司。
  4. 產業價值鏈以銀行、證券、保險、投信投顧金融場域為核心,串連上供應鏈下游產業,發展商業創新。

具體執行內容 Specific implementation


本中心規劃七大研究領域,下設實驗室,並規劃執行之子計畫。各計畫依據計畫內容,以AI人工智慧演算法、區塊鏈、大數據分析技術為基礎,結合財務金融、風險管理、供應鏈管理、營運管理等專業智識,推動之計畫的創新商業模式研究。

同時,透過每個子計畫研究結果,串連應用面的關聯性與分享性,獲得智財技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