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3-30瀏覽次數:634
[文章] 不堪虧損!Line Bank開業不到兩年喊增資 純網銀首例

Line Bank(連線商銀)開業不到兩年,就因虧損22.74億元、快逼近資本額1/3、最快今年底得辦增資,這也是純網銀辦增資的首例。

 

值得一提的是,29日才開業的將來銀行,1月底的累積虧損竟達13.84億元,與Line Bank僅差近9億元,

市場預期,將來銀行可能成為繼Line Bank後,第二家也會快速面臨增資的純網銀。

 

金管會1月底統計,Line Bank累計虧損已達22.74億元,快要逼近虧損1/3的法定上限,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Line Bank已規劃今年底前會辦增資,目前是往原股東增資做規劃。

 

Line Bank是在2021年4月開業,等於開業不到兩年,就面臨首度增資的情況。

 

童政彰說,Line Bank累計虧損22.74億元,主因是一開始就採取積極獲客的政策,

要建構自己生態圈為主,相關行銷管銷費用較多,目前往原股東增資做規劃。

 

相較也是2021年1月初開業的樂天商銀,累績虧損僅7.05億元,

童政彰說,因每家策略不同,各家都有不同商業經營,金管會都給予尊重。

 

至於將來銀行累積虧損13.84億元,童政彰說,將來銀行才剛開業,累積虧損多是反映人事和基本開銷,如電腦設備等。

 

資料來源:聯合報(https://udn.com/news/story/7239/62007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