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3-31瀏覽次數:1016
[文章] 2050淨零 金管會4路並進推永續金融

國發會30日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金管會表示將採4面向持續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促使金融業發揮資金影響力,未來並將研擬辦理永續金融評鑑並精進永續分類法。

國發會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明列推動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及社會轉型4大策略。配合淨零排放路徑,金管會表示將持續推動綠色金融,將資金引導至符合永續的企業或專案,促使企業重視永續議題。

同時,金管會將透過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分階段推動上市櫃公司完成碳盤查資訊揭露,目標為2027年完成全體上市櫃公司碳盤查、2029年完成碳盤查查證。

金管會說,在碳盤查過程中,企業可知道自身在哪些製程或商品中排碳最多且需要轉型,後續能訂定減碳目標,進而達成國家淨零排放的承諾。

為引導金融業及企業重視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金管會將以4面向持續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

第一,善用資金與投融資決策力;

第二,強化資訊揭露;

第三,提升金融業主動因應及掌握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相關風險與商機的誘因;

第四,協助金融機構支持產業,促成減碳轉型。

金管會強調,永續發展是一場長遠的賽跑,未來推動重點包括規劃辦理永續金融評鑑、研議精進永續分類法,例如擴大產業及經濟活動類別、滾動檢討技術篩選標準等。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