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心公告
2022-04-01瀏覽次數:1038
【產學】逢甲大學金融科技中心、台灣資安鑄造公司產學合作

國立成功大學、逢甲大學與台灣資安鑄造公司 產學合作

簽署合作意向書-開啟與年輕世代的行動金融服務資安檢測服務-

 

        今(4/1)日,國立成功大學、逢甲大學與台灣資安鑄造公司三方攜手于成功大學正式舉辦「金融服務行動APP資安檢測服務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暨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主任 黃宇翔院長強調本校研究團隊多年積極推廣金融科技各項核心技術,持續協助金融業數位轉型與研發更多符合客戶需求期待的未來金融服務。惟於推動諸項普惠金融創新服務的關鍵前提則建立在確保客戶金融權及數位金融環境安全性,今日三方產學合作的關鍵亮點即是建立跨資安、金融及管理領域之專業整合服務團隊,運用獨特創新的行動金融服務APP資安檢測服務技術協助我國金融業者檢測與確保數位金融服務場域資訊與通信安全,為台灣躍升為國際金融科技樞紐及智慧金融服務發展全球重鎮成為堅實後盾。

        逢甲大學金融學院 陳盛通院長也表示,智慧金融的應用場景將隨5G行動智慧化發展,廣泛使用智慧聯網裝置,滿足智慧生活所需,卻也產生對應的資安風險;所以,本次的產學合作,不僅能讓學校掌握行動金融服務APP的資安檢測實務技術,更加速產業獲取新資安學術知識,滿足各種智慧行動金融創新,以提升台灣金融產業於國際舞台的競爭力。金融學院近年新聘幾位i專長領域年輕教師,以發展本院金融創新教學之特色為主軸,開授如金融APP設計、創新服務與使用者行為分析、金融創新與資料科學、金融保險科技專題…等課程,並結合本校資訊系、企管系…等跨域專長的老師,開設跨領域畢業專題,並與核心企業進行課程協作,目的即在培養新世代的金融人才,讓學生具備就業即戰力。

        台灣資安鑄造公司 蕭博仁董事長提到資策會於2021年12月8日,衍生成立台灣資安鑄造公司,提供供應鏈資安監控平台服務,滿足資訊(IT)、工控(OT)及5G產業的資安強烈需求。產學合作的目的,除了引進學術的前瞻資安知識外,更讓學生參與行動金融資安等技術的研究,解決5G行動智慧化發展的資安議題,讓金融服務更安全,進而躍上國際舞台,展現台灣的金融實力。毛敬豪執行長以「創新世代的行動APP資安檢測服務」定義此次的產學合作關係,希望滿足年輕世代的金融創新需求,積極創新及打造新型態的金融APP資安檢測服務。台灣資安鑄造公司 王仁甫副執行長則提到,隨智慧型手機的廣泛應用,大幅度改變金融服務的型態與樣貌,讓金融服務更即時、更便利及更創新,但資安事件的發生數,也因而水漲船高,故急需此次的產學合作,確保金融行動APP能符合各項資安規範。

        未來三方合作模式,將透過產學合作計畫啟動執行,由金融科技專精的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李威勳教授,及專研於智慧交易的逢甲大學李宗儒教授帶領下,雙方共組研究團隊執行研究計畫與進行資安人才培訓專案,冀望透過將學術界的資安研發能量導入金融與資訊科技產業界,亦讓學術界學者從交流中更瞭解業界場域的資安研發思維及技術需求,持續培育更多未來數位金融產業所需金融與資安跨域產業菁英。

        今日,國立成功大學、逢甲大學及台灣資安鑄造公司三方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不僅揭開領引各界翹首期待之學企合作序幕,更為我國產學攜手共同培育金融資安高階菁英樹立典範。最後,期待三方未來合作將共創學生、學校、產業與政府的多贏局面,以確保行動金融服務資訊安全的前提之下,務實積極作為實踐政府推動金融科技生態圈的政策方針,實現普惠金融宗旨與確保金融資通生態圈安全無虞,促進台灣健全的行動金融應用服務健全發展。

#產學合作 #成功大學 #逢甲大學 #台灣資安鑄造公司 #FinTech #金融 #行動APP #資安檢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