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4-15瀏覽次數:1020
[文章] 美國金融科技Deel線上薪酬發放平台,發薪不延遲,跨境薪資也OK

Deel因應未來趨勢推出線上薪酬發放平台,專注於幫助世界各國的企業解決支付遠程員工薪酬發放的問題,致力於幫助企業處理跨國或遠距員工有關人力資源。


近幾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全球企業紛紛改以遠程居家辦公,取代過往到實體辦公室上班的模式;美國金融科技公司Deel因應未來趨勢,抓準時機推出線上薪酬發放平台,專注於幫助世界各國的企業解決支付遠程員工薪酬發放的問題;其平台一推出,就獲得企業廣大的迴響,不僅讓Deel成功打開市場知名度,公司更迅速擴大;成立不到三年,公司估值就一舉突破10億美元(約290億新台幣)大關,正式榮獲新創獨角獸的頭銜。

 

Deel是由亞歷克斯·布阿齊茲(Alex Bouaziz)和王碩(Shuo Wang)共同創立於2019年,總部設立於美國舊金山,是一間致力於幫助企業處理跨國或遠距員工有關人力資源的各種問題,包含遠程招聘員工、管理福利制度、跨境發放薪資、確保企業符合當地法規等服務;目前,在Deel平台上,已可支援超過120種的貨幣發放,方便企業可以任選所需發放的外幣,以發放薪資給跨國員工。

此外,透過Deel平台,企業可以輕鬆以合乎各國規定的方式,在任何地方僱用員工,且能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就完成員工從招聘、產出工作合約到正式入職的完整流程,不僅成功讓企業減少招聘遠程員工所需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更能有效幫助企業提升處理人力資源的效率。

 

簡單來說,Deel平台的出現,讓企業只需要向全球招募人才即可,而不用在當地有實體公司、不用考慮如何跨境發放員工薪資,更不需要思考怎麼處理當地的法條問題,因為任何有關人力資源的事情,企業都可以透過Deel平台輕鬆解決,如此一來,企業就能在沒有地域限制的情況下,招聘所需的人才,以加速企業在世界各地的擴張,進而提高全球人才市場的流動性。

 

自創建以來,Deel的發展相當迅速,其平台一上線,就大受好評,不僅成功打開市場知名度,更快速吸引Andreessen Horowitz、Spark Capital、Y Combinator、Coatue、Altimeter Capital等來自世界各國的投資機構爭相投資;去(2021)年4月,Deel在C輪融資中,獲得1.56億美元(約45.3億新台幣)後,不到半年,Deel又在最新一輪的融資中獲得4.25億美元(約123.4億新台幣),使公司估值大幅飆升至55億美元(約1597億新台幣)。

現今,Coinbase、Dropbox、Shopify、Notion、Airtable等眾多知名企業皆已是Deel公司的客戶,讓Deel公司的收入以20倍的速度增長;不僅如此,隨著全球辦公方式的改變,越來越多企業紛紛上門,尋求合作,使Deel公司名聲大噪。

對此,Deel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亞歷克斯·布阿齊茲表示:「Deel的出現,讓『在當地沒有辦公室』不再是企業無法僱用人才的阻礙;近幾年,因為疫情,人們的工作方式正在從根本改變,而這些改變開始後,就永遠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

未來,Deel將繼續專注於研發更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所需的功能,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以期能滿足更多企業網羅世界各地人才的期許。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作者:李翊巧|責任編輯:傅珮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