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5-24瀏覽次數:1175
[文章] 薩爾瓦多宣布打造 全球首座「比特幣城」

在九月成為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訂定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後,薩爾瓦多總統又宣布將打造全球首座「比特幣城」。這座城市將規劃出住宅和商業區,並且連結機場,總統非常看好,也預期能夠吸引投資。不過關於比特幣的使用仍存在不少疑慮,印度總理近期要在國內訂定相關法律規範,也呼籲全球共同合作,避免淪為犯罪工具。而加密貨幣採礦所需的大量電力,也成為能源供應與環境上的隱憂。

襯著絢麗的聲光、彷彿電音派對的舞台效果,薩爾瓦多總統在民眾熱烈歡迎下現身,並且宣布將打造全球第一座「比特幣城」。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它將在豐塞卡灣(Gulf of Fonseca),並包括住宅區、商業區、服務、博物館、娛樂場所、酒吧、餐廳、機場、港口、鐵路,所有一切。」

 

城市內流通的貨幣,將透過10億美元比特幣債券購買,其中的一半用在建設發電廠和相關設備上,預計從明年開始發行債券,並在融資完成後60天開工。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公共基礎建設、經濟區域將可以吸引投資者,這將有助於這座城市的建設發展。」

薩爾瓦多自2003年開始每年舉辦「比特幣周」,探討虛擬貨幣的發展潛力和挑戰,上週結束的會議吸引了超過2000位業界專家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