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09-12瀏覽次數:729
[文章] 建構台灣證券市場新未來 簡立忠:將推動四大亮點

臺灣證券交易所8月31日宣布「證券市場新未來」,總經理簡立忠表示,未來將推動四大亮點,包括致力建構ESG生態系、強化外國證券複委託服務及管理、推動資安防護升級暨大數據專案、積極推動及活化創板等,增進台灣證券市場更加多元及健全發展。

亮點之一是建構ESG生態系,簡立忠表示,為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證交所將建構ESG生態系。為能建構共生共榮的ESG生態系,提出七項行動方案,包括:整合性ESG資訊平台,平台建立後將推動ESG評鑑,後年可做ESG評鑑,以及國際單位發布的重要ESG資訊,也會發布在平台上,並編成指數、發行為商品,以促進多元化ESG商品發展、F4永續發展轉型、協助企業進行碳盤查及揭露、進行人才培育及強化投資人關係連結。

 

點此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