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2-11-01瀏覽次數:883
【論壇】最後倒數3天!2022 第三屆永續金融科技、監理法遵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實務場次)

隨著FinTech核心技術(AI, Block Chain, Big Data Analysis, Cloud Computing, Data Min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Mobile Payment..)推陳出新,各式多樣化的核心技術被廣泛地導入應用在多元產業場域內,提供客戶越來越方便且深富有嶄新體驗的未來金融服務,卻也令各界對於全球替代性金融崛起與金融數位轉型潮流下所衍生的資安風險、以及個資授權相關法遵爭議越發重視,冀望本次活動舉辦能協助主管機關解決創新金融下的科技監管(RegTech)爭議並獲有效政策建言。

再者,有鑑於全球氣候極端變遷之故,在追求個人生活品質及組織利益極大化目標下,有效兼顧環境、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全方位責任義務,越來越受到各界社會輿論所關切及正視,也吸引著各國政府與企業紛紛投入致力於永續發展倡議行動,以期爭取組織利害關係人之認同。面對極端氣候變遷之挑戰與永續發展重視的世界潮流,扮演市場資金供給推手的金融機構而言,如何透過有效的永續投、融資評析框架提供創新綠色金融服務及輔導,將成為未來金融業者新興的最大產業責任與業務挑戰。

國立成功大學FinTech商創研究中心已邁向第三年籌備永續金融科技、監理法遵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年會),無論報名人數或場次規模均屢創記錄,同時也為中南部引進永續金融及數位科技轉型各項新知趨勢,並傳遞本中心研究團隊諸項研究成果與專利技術予海外金融科技生態圈業者知悉,有效提升我國金融科技國際能見度。本次論壇不僅規劃「(綠色金融及金融科技主軸為主)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期推廣海內、外永續金融科技範疇之研究深度與交流,並力邀全球及本土金融科技生態圈的產官學界指標組織代表與會,交流FinTech,RegTech等各式跨域實務議題,並整合氣候變遷議題與永續發展倡議主軸進行討論,以期獲取未來綠色金融生態圈推展之共識凝結,希冀透過本次活動之舉辦,突顯我國於鼓勵並推展永續金融科技的各項核心亮點,強化並提升台灣於綠色金融科技跨域整合之前瞻性全球影響力。

 

2022 第三屆永續金融科技、監理法遵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國際實務場次)

活動資訊:https://conference.hub-fintech-ncku.tw/forum 

活動時間:11月04日 (五) 上午場 08:40 ~ 12:30;下午場 13:30 ~ 17:3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管理學院地下1樓 62X05 演講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