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活動訊息
2022-11-07瀏覽次數:931
【論壇】2022 第三屆永續金融科技、監理法遵之國際趨勢與展望論壇圓滿落幕
 
成⼤ FinTech商創研究中⼼4日在成功大學舉辦「第三屆永續⾦融科技、監理法遵國際論壇」,⼒邀來自美國、日本、英國、澳洲、新加坡、瑞⼠等 10 餘國頂尖專家學者線上出席參與交流座談。活動主題豐富多元,包括區塊鏈⾦融應用、數位貨幣全球趨勢及法遵監管機制、台灣直轄市 6 都⾦融科技⼒內涵評析、以及整合⾦融創新能量,推進台灣永續⾦融服務品質等,希望讓⾦融科技技術與綠⾊⾦融知識趨勢更普及地分享予海內外嘉賓,強化國⼈⾦融涵養,促進永續⾦融科技知識普及。
 
成⼤ FinTech 商創研究中⼼表示,「第三屆永續⾦融科技、監理法遵國際論壇」在上海商業儲蓄銀⾏、中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城商業銀⾏、南⼭⼈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康和證券集團、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統⼀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成⼤管理學院、成⼤研究發展基⾦會等標竿⾦融企業及指標機構的各方支持下,得以促成⼀體交流的國際實務論壇,除了實體舉辦,論壇更透過線上直播,虛實整合,裨益更多有興趣於永續⾦融科技者得以擇便參與。
 
在後疫情時代下,各國組織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相當熱衷關切,但當前 FinTech 核⼼技術被應用於永續發展、創新⾦融商模的學術主軸活動卻甚為罕聞,為鼓勵並提供全球有志於永續⾦融研究的學者發表學術成果,除了論壇外,也特別籌辦國際研討會,並設定「永續⾦融科技與法遵」領域範疇主題為邀稿主軸。
 
尤為難得的是這次國際研討會爭取到國際知名期刊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JISE)、Asia Pacific Management Review (APMR)支持,擇取研討會傑出論⽂得以出版主題專刊機會,期待廣邀全球有志鑽研 FinTech 核⼼技術深研應用、RegTech 各國推動模式比較、以及 Sustainable Finance 於供應鏈⾦融、環境會計、綠⾊投資、綠⾊財務規劃與碳交易應用等研究學者與會添彩,期望透過多元豐富的主題論⽂發表,裨益各界傑出研究專家與教研⼈員,有機會可以觀摩各主題研究趨勢及成果亮點,希冀於未來能有更進⼀步的主題發想,或深度延伸探究機會。
 
成⼤ FinTech 商創研究中⼼表示,期許各項研究成果能申請專利智財化,創造更多推廣技轉的場域落地商用機會,持續協助各產業數位轉型與提升永續營運優勢,強化我國企業於全球產業供應鏈競爭優勢與確保經濟發展持續精進。尤為重要的是希望能突顯台灣關切、鼓勵並推展永續⾦融科技研究貢獻,提升我國FinTech、RegTech、Sustainable Finance 研究跨域整合的國際影響⼒。
 
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