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2-12-27瀏覽次數:620
[文章] 永續金融中成長最快的「影響力投資」,台灣如何跟上?借鏡國際、聚焦SDGs、建基準、防洗綠,健全生態系

永續金融內規模成長最快速的類別——「影響力投資」。目前國內影響力投資還在萌芽階段,去年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就曾說:「影響力投資是台灣永續金融的最終目標。」離最終目標台灣還有哪六件事要做?COP27結束後,又為永續金融、影響力投資帶來哪些機會呢?第二屆「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中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領袖解答。

第二屆「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於12月8日在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行,由「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Taiwan Impact Investing Association, TIIA)」主辦,國內產官學研媒及全球指標性組織等領袖齊聚一堂,以「從ESG到影響力投資——用資本成就永續大未來」為主題,共同探討如何在台灣建構更健全的影響力投資生態系,分享投信投顧、資產管理、慈善基金的實務經驗,並解析在後COP27時代如何引領資本發揮能永續經營、可衡量的影響力。

 

點此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CSR@天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