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05-12瀏覽次數:348
[文章] 2020支付安全未來三年新變革

近日Visa公布臺灣支付安全未來三年的最新規畫,當中有兩大重點:

  1. 將代碼化技術推動到商家的面向,讓商家儲存的信用卡資料都代碼化;
  2. 在金融機構與商戶對於EMV 3-DS的採用,預計今年10月17日會有9成金融機構導入,明年1月16日,則將要求國內的運輸、旅行與電腦服務業的商戶端需強制採用。

隨著數位支付的使用率提升,線上的支付安全升級也成必然趨勢,不論是防止信用卡被惡意人士盜刷,以及商家保存消費者信用卡號所引發的安全疑慮,一直都是關注焦點。近日,Visa也公布臺灣的支付安全未來3年發展計畫。

根據該公司的規畫,代碼化技術(Tokenization)的採用將更廣泛,不只是過去Apple Pay、Google Pay等行動支付採用,未來商家的行動App,以及線上商店的卡號保存等,也將全面採用該技術,至於新一代3D Secure(3-DS)驗證的採用,臺灣金融發卡機構將在今年陸續做好準備,部分商戶明年更是要強制採用。

【2020支付安全未來三年新變革】商家儲存的信用卡號應代碼化,全新3-DS驗證在臺有3大類別商家必須啟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