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07-09瀏覽次數:586
[文章] 2020行動支付大調查 行動支付偏好度首度超越實體卡

☞資策會:2020年上半年行動支付大調查

臺灣消費者首選行動支付的比例(35.3%),已首度超越實體信用/金融卡(33.9%)。

消費者常用交易方式中,行動支付從2018年43.8%,成長至2020年上半年的59.7%,首度追平第三名的電子票證(60.1%)。

短期內,行動支付與電子票證暫無直接替代關係,但中長期可觀察是否黃金交叉,而未來電支與電票兩者法規合一,對產業後續影響也值得觀察。

▪️國內行動支付四大趨勢:

1)只用1款行動支付的用戶比例提升
2)臺灣行動支付市場開始收斂
3)Apple Pay用戶消費力高、街口支付用戶消費頻率高
4)疫情影響,衛生成為用戶持續使用的重要原因

-

▪️觀測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排名:

通用型前五名:LINE Pay(28.1%)、街口支付(15.5%)、Apple Pay(9.7%)、Easy Wallet/悠遊付(6.2%)與玉山Wallet(5.1%)

限定型前五名:PX Pay(11%)、Fami Pay(3.8%)、Open錢包(1.7%)、Carrefour Pay(1%)與HAPPY GO Pay(0.7%)。

資策會表示,這10款行動支付已囊括82.8%的用戶, #臺灣行動支付市場已開始出現收斂趨勢,另外限定型行動支付瓜分通用型用戶的趨勢,也比去年更為明顯。

-

▪️全年齡層用戶最常用的行動支付:

LINE Pay為冠軍,仍延續2019年的排名寶座。

亞軍部分依各年齡不同,18~25歲用戶青睞Apple Pay;26~45歲用戶第二常用街口支付;46~65歲用戶則為PX Pay。

 

了解更多,點此進入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