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12-24瀏覽次數:714
[文章]遠銀為何能搶下首家開放銀行第2階段頭香

       金管會開放銀行政策進入第2階段,先前確定國內10家銀行、攜手6家第三方服務(TSP)業者向金管會申請第2階段業務,近日金管會審查,最終由遠銀攜手自家集團旗下的遠傳電信,拿下第一家獲得金管會核准開放銀行第2階段業務的銀行以及第三方業者。

 

何以搶得頭香

       開放銀行第2階段業務一共開放10餘個(API)可查詢的客戶帳戶項目,但遠銀一開始只選了8個API,包括存款明細、存款交易等項目,等到服務確認完全沒問題之後才陸續開放其他的API,「應是符合主管機關要的謹慎」。

       另外,此次若是遇到消費者客訴,也會交由TSP業者遠傳電信負責處理,原因是遠傳未來不會只與遠銀合作,也會與其他銀行聯手,「遠傳必須要有能量去處理客訴問題」,這也是主管機關所認同的觀念。

       遠銀表示開放銀行建構在「遠傳friDay理財+」APP上,運用 Open API技術崁入APP,未來從遠傳APP可直接開通遠銀帳務整合服務,預計明年第1季上線。

 

展望未來

       遠銀將收款與社群圈結合,在遠銀數位帳戶發起「社群帳本」功能。這項服務主要分為主揪與被揪兩個角色,主揪必須擁有Bankee的數位帳戶,被揪者則不需要,只要擁有任何一家銀行帳戶,下載Bankee APP就能加入。並透過一系列可愛的動畫討錢卡,化解各種討錢的尷尬收款情境。

 

本文引自 信傳媒

好文連結 點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