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12-24瀏覽次數:526
[文章]食品大廠為何投資電子看板,還附加料理影片?

        日本食品大廠伊藤忠食品及旭食品積極向零售門市提出電子化的零售支援方案,期望從店鋪的來客數計算,到透過電子看板促銷活動的實績,以及實際銷售情報,以提高自家產品銷售額。

 

伊藤忠宣佈與食譜影音媒體DELISH KITCHEN合作

        伊藤忠宣佈與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食譜影音媒體DELISH KITCHEN合作,該媒體平台營運商EVERY近期針對自家擁有2,500萬註冊會員的DELISH KITCHEN發表最新零售支援專案(Retail Support Program, RSP),透過DELISH KITCHEN平台上的營養師所錄製3萬則1分鐘料理影片,店家可選出當天希望促銷的商品,發送電子促銷單及特惠活動給會員。

        而會員可從收到的電子促特惠商品促銷中,再取得相關食譜QR code,學習如何料理烹煮,讓商家於店頭、家庭兩方面同時進行集客互動。而消費者也可以從DELISH KITCHEN的料理菜單中,得知生活圈鄰近的零售店特賣活動情報,對零售店來說,則可持續吸引客戶的回店率,由於成效相當不錯,因此連超市也正在評估導入中。

 

常見手法

        日本的零售策略,多半由製造商或批發業者發動,對終端零售店進行支持跟協助。這類B2B零售支援(Retail Support),主推用更全面的方式幫助門市提高業績與獲利。

        常見的支援活動有: 由製造商或批發商提供產品或競品情報、協助店鋪的內外看板設置、員工教育訓練、支持促銷及導入POS系統等。目前較受矚目的方式則是透過GIS系統(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提供零售支援。

       「零售支援」服務主要來自美國,並以食品批發商SuperValue最為有名。由該公司派遣零售顧問拜訪各零售店,並提供從經營問題、銷售手法到招呼顧客等各種建議。

 

本文引自  數位時代Business Next 好文連結 點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