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0-12-30瀏覽次數:559
[文章] 大到需要被打倒?WSJ:北京打算縮小馬雲事業帝國

華爾街日報周二(29日)報導,熟悉內情的中國大陸政府官員與顧問透露,北京尋求縮小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科技和金融帝國,並且可能在他事業中持有更多股份。中國大陸監管機構正將目標對準這位億萬富翁,以加強監管一個影響力日益擴大的科技領域。

 

華爾街日報說,根據中國金融監管機構本周公布的要求螞蟻集團重組路線圖,當局命令金融科技巨頭螞蟻回歸「線上支付供應商」的本源,亦即類似於PayPal這樣的公司,而現在創造集團較高利潤的投資與貸款業務將受到限制。

 

以中國央行為首的監管機構,同時要螞蟻另外成立一家符合銀行資本要求的獨立金融控股公司。消息來源告訴華爾街日報,這將打開讓中國大型國營銀行或其他類似政府控制的實體收購螞蟻的大門,以幫助其充實資本基礎。

 

閱讀更多,請⟪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