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07瀏覽次數:933
[文章]永豐金證券成立數位金融處,將以數據驅動打造數位金融服務

不只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的數位化浪潮已然展開。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臺股電子交易占比達68.6%,電子成交量年成長8成,且新世代投資人習慣數位服務,手機一滑就可以完成開戶、交易、查看各種客製化資訊。

永豐金證券近年開始推動數位化,像是2019年推出證券數位帳戶,去年的開戶數已占整體開戶數7成。為了進一步建構數位經營模式,永豐金證券近期宣布成立數位金融處,並啟動第三階段數位轉型。

永豐金證券表示,數位化新里程囊括數位業務、平臺發展、數據應用、行銷服務,並推動以AI智能為主軸的數位化投資顧問業務等5大面向。更聚焦3大數位變革策略,一是建立永豐數據心臟,滿足顧客潛在需求;二則是強化一條龍的線上交易與服務;第三是建立數位業務單位,經營純線上客群。

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數位化為證券業打開新的競爭與成長機會,從流程到策略、從產品到服務創新、從人才延攬到組織改造,將統籌數據工程與數據科學應用,建立金融數據心臟,以數據驅動打造數位金融服務。

此外,朱士廷提到,自家大數據團隊針對百萬客戶建構了360度圖譜分析,藉由數位足跡採集勾勒出顧客潛在需求。而今年重點,將著重在成立數位業務服務團隊,透過數位工具,快速了解顧客需求與增加服務效率,整合線上線下客群需求。另外,永豐金證券計畫在今年Q2針對數位客戶推出客製化下單App。

 

資料來源:Fintech周報第180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