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08瀏覽次數:768
[文章]虛擬通貨平台7/1納管 擬延後

虛擬貨幣相關平台納入防制洗錢時間擬延後。金管會7日針對虛擬通貨子法草案召開公聽會。銀行局官員指出,公聽會中業者普遍反映有三大困難,包括境外客戶實名認證、準備時間過短、需境外第三方合作身分認證,原本預計7月1日起虛擬通貨平台業者就將納管洗錢防制,應會再參酌業者意見,延後上路時程。

銀行局官員表示,相關業者反應,要落實防制洗錢等規定,執行上需要時間準備,包括更改系統、訂定內部規章,所以希望實施時間晚一點,至於實際時程將視業者意見再做調整。

其次是境外接收端客戶要採實名制,現階段有困臨,業者反應,接收端若在國外,國外的平台不太可能提供接受人的名字,希望暫不執行,就如同寄Email,知道帳號雖然可寄信,但不會知道帳號者的真實姓名。

對此,官員指出,要求平台客戶皆採實名制是國際規定,各國都會陸續開始執行。只是現在大部分國家沒有真正執行,所以不太可能取得接受人的資料,業者反應需要花時間,等更多國家實施實名制後才有辦法取得國外客戶的身分認證。

第三是對跨境客戶希望開放可以委託第三方做身分認證。銀行局官員舉例,假設有人在菲律賓要來台灣的平台開戶,台灣平台業者難認證身分,希望開放委託當地的第三人、合作平台業者去做身分確認。

前立委、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副理事長許毓仁表示,7月1日上路太匆促,應該跟業者有更多的共識,或至少一至二年的輔導勸導期。

金管會公布將納管的八家名單,包含王牌數位創新(Ace)、英屬維京群島商幣託科技(BitoPro)、現代財富科技(Maicoin)、思偉達創新科技(StarBit)、塞席爾商共識科技(Joyso)、京侖科技訊息(Statecraft)、亞太易安特科技(BitAsset)及數寶(Subo)。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