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18瀏覽次數:863
[文章]IBM 亮相 2 奈米製程晶片,虛擬貨幣挖礦機市場充滿期待

「藍色巨人」IBM 率先發表 2 奈米製程晶片後,全世界半導體業界都震驚。據 IBM 說法,2 奈米製程晶片可將 500 億個電晶體壓縮到指甲大小晶片中,對電腦、家用電器、通訊設備、運輸系統、虛擬貨幣採礦來說極其重要。外媒指出,晶片商業化量產後,將給虛擬貨幣的採礦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效能。

 

IBM 指出,與 7 奈米晶片在相同功耗下,能有 45% 運算性能提升。或相同運算效能下 75% 功耗提升。2 奈米製程晶片可使智慧手機電池壽命延長 4 倍,還可減少資料中心碳排放,並顯著提高筆電性能,還有助加快自駕車偵測物體的反應時間等。

 

對虛擬貨幣挖礦機來說,必須每天 24 小時運作,消耗數千千瓦能源,挖礦電力成本非常高,也使許多礦場不得不設置在電力便宜的地區,電價越便宜,挖礦效益就越好,也能有較高獲利,這也使台積電 5 奈米製程上市後,有挖礦機大廠準備下訂,希望以能耗更節省的 5 奈米晶片強化 7 奈米晶片挖礦機效能,增加獲利。

 

完整文章,點此進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