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資訊分享
2021-05-19瀏覽次數:930
[文章]歐洲最大 FinTech 獨角獸 N26,再度遭點名加強洗錢防制措施

德國純網銀 N26 近日接獲德國金融監管機構(BaFin)命令,要求改善當前的洗錢防制(AML)措施,而這並非 N26 第一次受 BaFin 譴責,甚至 BaFin 在 2019 年 5 月就特別強調要加強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洗錢防制措施,也讓估值超過 35 億美元的 N26 面臨挑戰。

歐洲最大 FinTech 獨角獸 N26,再度遭點名加強洗錢防制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9 日 13:47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財經Telegram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德國純網銀 N26 近日接獲德國金融監管機構(BaFin)命令,要求改善當前的洗錢防制(AML)措施,而這並非 N26 第一次受 BaFin 譴責,甚至 BaFin 在 2019 年 5 月就特別強調要加強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洗錢防制措施,也讓估值超過 35 億美元的 N26 面臨挑戰

歐洲身價最高的 FinTech 新創 N26

德國純網銀 N26 是在 2013 年由瓦倫丁‧斯塔夫(Valentin Stalf)和馬克西米利安‧泰恩塔爾(Maximilian Tayenthal)兩位好朋友共同創立,名字的靈感來源於魔術方塊的 26 個立方體,並在 2015 年攜手 Wirecard 正式推出以成年客戶為主的萬事達卡(Mastercard)。

N26 在 2016 年就取得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的銀行從業全權授權及歐洲中央銀行的許可證,成為歐洲第一家取得執照的純網路銀行,目前在歐洲 25 個國家擁有超過 500 萬名客戶,並為智慧手機重新設計銀行業務流程,例如透過手機開立新帳戶,只需 8 分鐘即可完成。

N26 陸續獲得紐約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騰訊、安聯(Allianz X)、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等大企業和投資機構投資,估值來到 27 億美元(約台幣 758.7 億元),之後又擴大 D 輪融資,推升估值來到 35 億美元(約台幣 983.5 億元),躍升歐洲身價最高的 FinTech 新創。

 

完整文章,點擊此進入

Top